張俊泓-小提琴導師

張俊泓

- 小提琴 -

香港浸會大學音樂文學士(榮譽)學位畢業,考獲英國皇家音樂學院小提琴8級,9年教學經驗。
$300/45分鐘
$440/60分鐘
$515/60分鐘

關於老師

學歷

  • 現就讀香港浸會大學音樂文學士(榮譽)學位
  • 英國皇家音樂學院 小提琴 8級

教學年資

9 年

音樂背景

張俊泓老師於9歲開始學習小提琴,現就讀香港浸會大學音樂系4年級,音樂文學士(榮譽)學位。師從嚴天成博士(Dr. Patrick Yim)及顏嘉俊先生(Mr. Gary Ngan),兩位導師專攻於不同時期的音樂演奏,令張氏在廿十世紀音樂及巴洛克時期音樂方面的音樂知識、素養等得到莫大的提升。張氏積極參與小提琴室內樂、二重奏、四重奏、管弦樂團的表演,其所屬之音樂團體更曾被多次邀請至國內外表演,足跡遍及美國、泰國、中國、香港等地。8年的教學經驗及豐富的演出經驗,足以應付不同程度、背景的學生。

過去幾年間,張氏一直為浸大交響樂團(BUSO)及 浸會大學室樂團 Collegium Musicum Hong Kong(CMHK)的活躍成員,有過很多與專業音樂家合作的經驗,如《想你張國榮》線上演唱會,曾在TVB及全球網絡平台播出。所屬之四重奏樂隊更曾多次獲邀至不同的正式埸合作演出,當中包括香港歷史博物館的絲路文化音樂演奏 ——「浩邁之旅」、浸大校慶酒會、大館音樂會等。張氏還擁有與鋼琴家 Andrew von Oeyen、Colleen Lee、Amy Sze等世界級專業音樂家合作的表演經驗。

樂團經驗

現在/曾參與:

浸大交響樂團(BUSO)

浸會大學室樂團 Collegium Musicum Hong Kong(CMHK)

浸會大學四重奏樂隊

音樂教學經驗

2015-現在 私人授課 (小提琴導師)

2016-2017 迪斯琴行 (小提琴導師)

2017-現在 琴軒 (小提琴導師)

2021-現在 十八鄉鄉事委員會公益社小學 (小提琴班導師)

2022-現在 聖公會呂明才中學 (小提琴班導師)

2022-現在 元朗公立校友會鄧兆棠中學 (小提琴班導師)

2022-現在 圓玄學院妙法寺內明陳呂重德紀念中學 (小提琴班導師)

所教授的學生曾考獲級數

  • 英國皇家音樂學院 小提琴8級 (優異)
  • 英國皇家音樂學院 小提琴6級 (優良)
  • 英國皇家音樂學院 小提琴5級 (優異)
  • 英國皇家音樂學院 小提琴4級 (優良)
  • 英國皇家音樂學院 小提琴3級 (優良)
  • 英國皇家音樂學院 小提琴2級 (優異)

教學手法

張氏對教學及演出一直充滿激情與熱誠,以「因材施教」作為根本的教學方針,會因應不同程度及背景的學生提供不同的指導及教材。除了為學生教授小提琴技巧外,更著重學生對音樂聆聽的訓練及鑑賞。學懂如何「欣賞音樂」及「演奏音樂」同樣重要,因此課堂中不時會與學生聆聽各種音樂,並再加以解說,提升學生音樂的「閱讀理解」能力。


授課語言、場地及時間

授課語言

廣東話 / 普通話

授課場地

I. 導師家中 (沒有任何附加費用)

屯門

II. 上門授課 (需收取附加費,約$10 - $60 視乎地點)

學員可選擇的授課地址:

九龍區(東)

新蒲崗 / 黃大仙 / 樂富

九龍區(西)

九龍塘 / 石硤尾 / 九龍城 / 佐敦 / 尖沙咀 / 旺角 / 太子 / 大角咀 / 深水埗 / 長沙灣 / 荔枝角 / 美孚

新界區(西)

荃灣 / 荃灣西 / 深井 / 葵涌 / 葵芳 / 青衣 / 元朗 / 錦上路 / 朗屏 / 天水圍 / 屯門 / 兆康

實時視像教學 (沒有任何附加費用)

使用視象教學可免費延長15分鐘上課時間。

授課時間

Mon:
12noon - 11pm
Thur:
3pm - 11pm
Fri:
3pm - 11pm
Sat:
1pm - 11pm
Sun:
3pm - 11p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