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們

TUTMusic 成立於2017年,致力推廣香港音樂教育市場,服務主要為音樂教育平台、音樂學校、樂器零售、音樂教材出版等,現時旗下約300多名老師; 於旺角設有教學中心及樂器專門店,5年間已服務超過5000位學生。

TUTMusic 的音樂理想

TUTMusic是由一群熱愛音樂的年輕導師所組成,我們深信每個人與生俱來都有一種音樂上的天賦,不論是在樂器演奏方面,或是在歌唱方面,你總會對某樣樂器有種莫名的喜愛。試回想一下小時候,你有否曾幻想過自己成為一位演奏家嗎?

TUTMusic一眾導師希望能以自己在音樂上的所長,推廣更多音樂理念: 對家長,我們希望除了能培養小朋友對音樂的興趣外,同時也希望透過多元化的音樂教育,輔助小朋友在心智、思維和創意上得到各方面的發展。

對成年人,我們希望能讓你體驗到音樂所帶來的喜悅,透過演奏樂器抒發負面情緒,從而提升個人修養。

TUTMusic宗旨

TUTMusic 成立主要有三大目的,1. 為學生及導師提供優質音樂教育配對服務;2. 提升音樂教育市場透明度,從而發掘優質老師,平衡市場價格;3. 幫助老師提升核心價值,建立個人品牌,提升專業形象。

TUTMusic透過嚴格的教育程度要求及個人履歷公開,營造出「專業」的品牌效應。本平台上超過90%的導師已考獲演奏文憑、80%的導師現就讀於/畢業於音樂系。此外,超過70% 與我們合作的導師均順利從本平台上收生,當中更有導師於一年間收取超過10位新學生。


為什麼需要音樂教育平台?

(1)專業師生配對 初學樂器的朋友,多數會選擇在家附近的琴行或經朋友介紹導師。但單憑口耳相傳,學生難以比較師資和學習體驗,因而浪費金錢和時間。因此我們希望建立一個專業音樂教育平台,不但為學生及家長提供更集中,更適合自己需要的導師和學習方式, 同時亦方便中、西音樂導師聯絡有學習需要的同學。

(2)優質樂器買賣 於大型琴行或連鎖店購買樂器,雖然地點方便,但樂器品牌有限,而且價格相對偏高。我們希望在本地連鎖店以外,為中、西音樂人提供更多樂器選擇。我們比較不同樂器的價錢與質素,還會邀請音樂導師及專業演奏者試用及介紹樂器,希望令用家在購買時了解不同品牌樂器的特性,再因應需要選擇最適合自己的樂器。

(3)音樂學習場地 香港租金高昂,學習音樂不但需要熱情和夢想,更要面對土地供應問題,很多音樂練習室都價錢不菲。我們希望與不同商戶及團體合作,開發更多音學教學地點,令導師和學生節省學習成本。


TUTMusic導師教育程度

我們的導師都是經過嚴格的挑選,無論是教學經驗、學歷和音樂成就上都有質素保證。

我們的導師都是: 畢業或現正就讀於香港大學、香港中文大學、香港教育大學、香港浸會大學、香港演藝學院 或 畢業或現正就讀於中國 或海外大學音樂系或 音樂專業學校 或 持有「英國皇家音樂學院」術科考試八級 或 持有「英國倫敦聖三一學院」術科考試八級 或 持有「中央音樂學院」術科考試九級 或 具有三年或以上之音樂教育經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