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錦森-小提琴導師

陳錦森

- 小提琴 -

英國北方皇家音樂學院演奏碩士、香港浸會大學音樂系學士(榮譽)、考獲倫敦聖三一音樂學院小提琴演奏文憑 ATCL,6年教學經驗。
$400/45分鐘
$500/60分鐘
$750/60分鐘

關於老師

學歷

  • 英國北方皇家音樂學院 演奏碩士
  • 香港浸會大學音樂系學士(榮譽)
  • 倫敦聖三一音樂學院 小提琴演奏文憑 ATCL
  • 英國皇家音樂學院 小提琴8級(優異)

教學年資

6 年

音樂背景

陳氏是一位對表演和教育充滿熱情的音樂家。他考獲北方皇家音樂學院演奏碩士學位,師從 Benedict Holland 教授。陳氏六歲開始學習小提琴,師從歌劇《絲路花雨》作曲家韓中才,及於葉氏音樂教育中心跟隨 小提琴教育家符騰 學習。畢業於香港浸會大學音樂系,取得音樂文學士學位,在學期間師從 小提琴家Andrea Zanchetta 和 Gary Ngan 顏家俊,在小提琴、室內樂和管弦樂表演方面取得了很高的成就。

陳氏因其音樂才華贏得了無數獎項和榮譽,包括2018年中國國際音樂藝術節協奏曲公開賽全球總決賽冠軍和香港預賽冠軍。他還曾有幸在世界著名音樂家如小提琴家寧峰和Logos四重奏成員的大師班上表演。他還獲得了面對面參加 Augustin Handelich、Lin Cho Liang 和 Shlomo Mintz 大師班的經驗。 作為一名自由音樂家,陳氏活躍於各種音樂領域,並與受人尊敬的藝術家和樂團合作。在學期間,他曾與 多個歐洲及亞洲知名樂團並肩演出,當中包括英國BBC電台愛樂樂團,廣州交響樂團、深圳交響樂團、香港環球交響樂團等。他還曾以浸會大學管弦樂團成員身份參加“想你張國榮”網上演唱會,並在TVB和YouTube播出。

除了他的表演生涯之外,陳氏還是一位充滿熱情且經驗豐富的音樂教育家。他曾在多所學校和音樂機構擔任高級導師,包括 Mary of Providence Primary School,SW Chan Memorial College、G.T. College、QinMusic、聲威音樂中心、RexMusic及Music Happiano。

曾獲獎項

  • 2018中國國際音樂藝術節,並在香港預賽和全球總決賽中獲得冠軍
  • 香港校際音樂節 4級 冠軍 (2011)
  • 香港校際音樂節 5級 季軍 (2012)

樂團經驗

參與過歐洲及亞洲知名樂團演出,曾與跟隨皇家北方音樂學院組織的實習計畫,與英國 BBC廣播電台愛樂樂團成員同台演出。亦曾跟隨香港環宇交響樂團參加中央電視台2020新年音樂會,與深圳交響樂團,廣州交響樂團合作共同演出。

曾在英國皇家北方音樂學院50週年校慶交響樂團擔任第一小提琴,為英國皇室成員表演。

在香港浸會大學交響樂團及香港室樂團擔任小提琴樂師參與各種演出及演唱會,與活躍於世界的演奏家以及香港著名歌手共同演出。

音樂教學經驗

學生成績優良,一對一學生包括4歲至成人,保證學生考級獲得120分(Merit)或以上。亦曾到各區中小學任教小提琴班,當中包括:聖瑪加利男女英文中小學,優才書院(小學部)等。

2023-現在 Maestro Art School of Music 君匠音樂國際私立學校 (小提琴班導師)

2018-現在 聲威琴行(小提琴導師)

2019-現在 Rex Music(小提琴導師)

2017-2019 Perfect Arts Music Centre(小提琴導師)

2018-2018 旺角優才小學 (小提琴班導師)

2019-2021 荃灣天佑小學 (小提琴班導師)

2019-2021 粉嶺陳朱素華紀念中學 (小提琴班導師)

所教授的學生曾考獲級數

  • 英國皇家音樂學院 小提琴1級
  • 英國皇家音樂學院 小提琴3級
  • 英國皇家音樂學院 小提琴5級

教學手法

教學風格主張輕鬆快樂為本,以生動的方式教授音樂知識及小提琴技巧,結合新俄派的教學法(重視基本功及技巧)。 教學宗旨是希望可以透過小提琴,讓學生學會欣賞音樂,陶冶性情,培養耐性和抗壓能力。歡迎有志考級和參加比賽的學生。


授課語言、場地及時間

授課語言

廣東話 / 普通話 / 英語

授課場地

I. 導師琴室 (租琴房費用於下方列明)

旺角 / 大角咀 ($30/小時)

II. 上門授課 (需收取附加費,約$10 - $60 視乎地點)

學員可選擇的授課地址:

九龍區(東)

黃大仙 / 樂富

九龍區(西)

九龍塘 / 何文田 / 九龍城 / 油麻地 / 佐敦 / 尖沙咀 / 旺角 / 太子 / 大角咀 / 深水埗 / 長沙灣 / 荔枝角 / 美孚

新界區(東)

大圍 / 沙田 / 沙田市中心 / 小瀝源 / 火炭 / 馬鞍山 / 石門 / 恆安 / 大埔 / 粉嶺 / 上水

實時視像教學 (沒有任何附加費用)

使用視象教學可免費延長15分鐘上課時間。

授課時間

Mon:
10am - 3pm
Tue:
10am - 3pm
Wed:
10am - 1pm
Thur:
10am - 4pm
Fri:
10am - 2pm
Sat:
1pm - 5p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