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華希-鋼琴導師

陳華希

- 鋼琴 -

前小學音樂科主任、香港中文大學教育文憑(音樂教育)、浸會大學音樂文學士(榮譽)主修鋼琴演奏及教學法、鋼琴演奏專業文憑 LTCL、8級樂理、教育局檢定教員,10年教學經驗。
$390/45分鐘
$570/60分鐘
$670/60分鐘

關於老師

學歷

  • 香港中文大學教育文憑(音樂教育)
  • 浸會大學音樂文學士(榮譽)主修鋼琴演奏及教學法
  • 倫敦聖三一音樂學院 鋼琴演奏專業文憑 LTCL
  • 英國皇家音樂學院 8級樂理
  • 教育局檢定教員

教學年資

10 年

音樂背景

陳老師是一位古典及爵士鋼琴家,專長是教授即興演奏,和弦配置,作曲及編曲。陳老師曾在多間中小學,教會及私人音樂室指導超過一百位學生。 陳老師師承楊習禮先生學習鋼琴,師承鍾裕森教授學習古鍵琴及教學法以及師承羅尚正先生學習爵士樂及流行樂理。

陳老師在浸會大學修讀期間主修鋼琴演奏及教學法,並曾與學校交響樂團合奏鋼琴協奏曲,亦曾擔任浸會大學合唱團的鋼琴伴奏,與合唱團參與過多場公開演出。

陳老師曾受多位鋼琴家指導,包括香港演藝學院鍵駐院藝術家黃懿倫教授、 海頓音樂學院教授 Prof. Ralf Heiber、英國皇家音樂學院Prof. Christopher Elton、維也納市音樂與藝術私立大學教授Prof. Roland Batik等。

除此以外,陳老師自2012年開始在中華基督教播道會恩福堂的敬拜隊擔任鍵盤手,曾指導不同樂手以及為各類型的聖詩編曲。

曾獲獎項

  • 2016年 第六屆亞洲青少年音樂比賽獲得亞洲區雙鋼琴組第三名,香港區冠軍
  • 2015年 校際音樂節金牌組亞軍
  • 2014年 第一屆香港國際青少年鋼琴大賽鋼琴導師組冠軍
  • 2014年 第十八屆香港亞洲鋼琴公開比賽公開高級組第二名

樂團經驗

2012-2016 香港浸會大學合唱團團鋼琴伴奏及團員

音樂教學經驗

2017-2018 宣道會陳元喜小學 (音樂科實習老師)

2016-2017 宣道會劉平齋紀念國際學校 (音樂科教學助理)

2012-2016 柏斯琴行 (鋼琴導師)

所教授的學生曾考獲級數

  • 英國皇家音樂學院 鋼琴2級
  • 英國皇家音樂學院 鋼琴5級
  • 英國皇家音樂學院 鋼琴8級(優異)
  • 倫敦聖三一音樂學院 鋼琴演奏文憑 ATCL

教學手法

以12堂為一個學期,陳老師會在每個學期的第一課與學生及家長一起訂立該學期的學習目標。學習目標包括彈奏不同風格的樂曲,例如古典樂、流行樂、爵士即興演奏。除此以外學生在學期內會學習符合他們程度的音階及樂理概念等,目標會按學生及家長的需求調整。

陳老師每季都會設有作品分享會,讓學生們能互相分享學習成果。


授課語言、場地及時間

授課語言

廣東話 / 普通話 / 英語

授課場地

I. 導師家中 (沒有任何附加費用)

黃大仙

II. 導師琴室 (租琴房費用於下方列明)

新蒲崗(不需附加費用)

III. 上門授課 (需收取附加費,約$10 - $60 視乎地點)

學員可選擇的授課地址:

九龍區(東)

油塘 / 藍田 / 秀茂坪 / 觀塘 / 牛頭角 / 九龍灣 / 彩虹 / 牛池灣 / 慈雲山 / 鑽石山 / 新蒲崗 / 黃大仙 / 樂富

九龍區(西)

石硤尾 / 何文田 / 九龍城 / 土瓜灣 / 紅磡 / 油麻地 / 佐敦 / 尖沙咀 / 旺角 / 太子 / 大角咀 / 深水埗 / 荔枝角 / 美孚

新界區(東)

調景嶺 / 將軍澳 / 大圍 / 沙田 / 沙田市中心 / 石門

授課時間

Mon:
2pm - 9pm
Tue:
2pm - 9pm
Wed:
2pm - 9pm
Thur:
2pm - 9pm
Fri:
3pm - 7pm
Sun:
1pm - 6p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