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皓名-小提琴導師

薛皓名

- 小提琴 -

畢業於香港教育大學音樂教育學士(主修小提琴)、倫敦聖三一音樂學院小提琴演奏文憑ATCL,4年教學經驗。
$300/45分鐘
$440/60分鐘
$515/60分鐘

關於老師

學歷

  • 香港教育大學音樂教育學士(主修小提琴)
  • 倫敦聖三一音樂學院 小提琴演奏文憑 ATCL
  • 高中應用學習課程證書 幼兒教育

教學年資

4 年

音樂背景

薛氏於9歲開始學習小提琴,啟蒙於羅蔚敏老師。其後在香港教育大學隨小提琴演奏家顏家俊和雷欣主修小提琴,在學期間加入了香港教育大學管弦樂團、香港教育大學早期音樂團暨木笛隊和香港精英室樂團。

大三時透過參與交換生計劃,曾到台灣東吳大學音樂系交流半年,獲彭廣林博士指導,並有幸加入東吳大學弦樂團和爵士樂團,獲得不少演出機會。 大四回港後擔任香港教育大學早期音樂團暨木笛隊主席,帶領團隊進行年度演出。

另外,薛氏有三年小提琴教學經驗,在畢業後也致力於教授小提琴。現正從事不同琴行和私人學生的小提琴導師,熱心教學。並成為了香港青年愛樂樂團團員。

樂團經驗

2021-現在 1st Violin Hong Kong Youth Symphonic Orchestra

2020 2nd Violin 東吳大學弦樂團

2020 Violin 東吳大學爵士樂團女

2019-2021 EdUHK Early Music Ensemble and Recorder Band

2018-2020 2nd Violin EdUHK Symphony Orchestra

2018-2019 1st Violin Hong Kong Elite Chamber Orchestra

音樂教學經驗

2021-現在 貝多芬音樂藝術學院 (小提琴導師)

2021-現在 傳奇音樂及藝術中心 (小提琴導師)

2021-現在 雅詩琴行 (小提琴導師)

2018-現在 偉樂琴行 (小提琴導師)

2018-2018 美雅幼稚園 (小提琴導師)

所教授的學生曾考獲級數

  • 英國皇家音樂學院 小提琴2級
  • 英國皇家音樂學院 小提琴3級
  • 英國皇家音樂學院 小提琴4級
  • 英國皇家音樂學院 小提琴5級

所教授的學生曾獲獎項

  • 第七十一屆香港校際音樂節二級第三名

教學手法

由於薛氏在中學時曾修讀幼兒教育,加上有3年以上的教學經歷,故深切地感受到每位學生的學習速度和優勝之處都不一樣。所以薛氏認爲身為導師,有責任根據他們的個別情況和學習能力因材施教。

透過引導、鼓勵,發掘學生的潛能。令學生能在愉快的環境下有效地學習,並享受演奏音樂的樂趣。薛氏喜歡研究和參考不同的教學方法去設計教學活動,讓孩子從遊戲中學習同時做好基礎訓練。同時也很注重家長、學生、導師之間的溝通,達成良性的教學金三角。


授課語言、場地及時間

授課語言

廣東話 / 普通話

授課場地

I. 導師家中 (沒有任何附加費用)

黃埔花園

II. 上門授課 (需收取附加費,約$10 - $60 視乎地點)

學員可選擇的授課地址:

港島區

灣仔 / 銅鑼灣 / 天后 / 跑馬地 / 北角 / 鰂魚涌

九龍區(西)

何文田 / 土瓜灣 / 紅磡 / 油麻地 / 佐敦 / 尖沙咀 / 旺角 / 太子 / 深水埗 / 長沙灣

新界區(東)

火炭 / 馬鞍山 / 石門 / 恆安

實時視像教學 (沒有任何附加費用)

可使用Zoom視象教學上課。

授課時間

Mon:
4pm - 7pm
Tue:
7pm - 8pm
Wed:
10am - 3pm
Thur:
7pm - 9pm
Fri:
4pm - 7pm
Sat:
4pm - 6pm
Sun:
9am - 11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