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玥怡-小提琴導師

商玥怡

- 小提琴 -

畢業於香港大學音樂系、小提琴演奏文憑 ATCL、樂理8級,11年教學經驗。
$340/45分鐘
$500/60分鐘
$585/60分鐘

關於老師

學歷

  • 香港大學音樂系
  • 倫敦聖三一音樂學院小提琴演奏文憑 ATCL
  • 英國皇家音樂學院 樂理 8級
  • 英國皇家音樂學院 小提琴 8級

教學年資

11 年

音樂背景

商氏13歲開始學小提琴,啟蒙於廖智超老師。中學期間已活躍於校內管弦樂團,畢業前為藍田聖保祿中學管弦樂首席小提琴手,其後在香港大學主修音樂,最後一年爭取到去英國利物浦大學當交換生,也是在那裏真正體會到音樂的豐富和樂趣。跟隨Tony Shorrocks, Head of Performance 期間,學習到香港較少人鑽研的範疇, 如姿勢與發音原理,各種調音的律制,音準的理論與方法及室內樂合奏; 期末更赴意大利Montefiore 參與室內樂工作坊。2012年畢業後與友人組織了綱琴三重奏,並開始全職教授小提琴,以及擔任香港醫學會管弦樂團第一小提琴手至今。

樂團經驗

現正/曾參與 利物浦大學管弦樂團,香港醫學會管弦樂團

音樂教學經驗

2019-現在 農圃道官立小學 (小提琴班導師)

2012-2018 聖母玫瑰書院 (小提琴班導師)

2013-2017 中文大學校友會陳震夏紀念中學 (小提琴班導師)

所教授的學生曾考獲級數

  • 英國皇家音樂學院 小提琴2級(優良)
  • 英國皇家音樂學院 小提琴3級(優良)
  • 英國皇家音樂學院 小提琴4級(優異)
  • 英國皇家音樂學院 小提琴5級(優良)
  • 英國皇家音樂學院 小提琴6級
  • 英國皇家音樂學院 小提琴8級(優良)

教學手法

我不會說自己的教學手法是最好的,事實上我一直思考各種方法,怎樣才是對學生最好? 我希望我的學生在進步的同時,自己也一直進步。

10年教學經驗讓我總結出FACT & Happy 的教學手法:

Fundamentals:
初學我自己編教材,由淺入深,幫助學生打好紮實的基礎,日後得以發揮最大的潛能。

Appreciation:
我教學絕不會 '靠惡' 用威嚴威迫學生,而是温和而堅定,清𥇦傳遞對學生的要求,同時會嘗試欣賞學生,發掘她們的長處,用讚賞和鼓勵去激發他們做得更好。

Comprehensive:
對於成人學生,我在姿勢上也是毫不馬虎,務求令他們擁有健康的發音,講解發音原理去使其理解,而不是一味叫學生去跟。

Take up the challenges:
對於中高級的學生,也是同樣堅持發揮學生潛能,正視學生的問題與難關,如揉弦不自如,換把容易走音等,逐一解決,不求蒙混過關

Finally~ Happy!
小提琴不是一件容易的樂器,但音樂,畢竟是應該為人生帶來更多正面和喜樂的體驗,所以我歡迎學生給予feedback, 好讓我調整自己的教學,令每個學生都可以在適合自己的速度和方法中,愉快地投入學習,享受音樂的樂趣。


授課語言、場地及時間

授課語言

廣東話

授課場地

I. 導師家中 (沒有任何附加費用)

大角咀

II. 上門授課 (需收取附加費,約$10 - $60 視乎地點)

學員可選擇的授課地址:

九龍區(西)

大角咀

實時視像教學 (沒有任何附加費用)

可使用Zoom 視象教學上課。

授課時間

Mon:
4pm - 5pm
Tue:
4pm - 6pm
Wed:
5pm - 6pm
Sat:
11am - 12noon, 4pm - 5p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