容曉婷-琵琶導師

容曉婷

- 琵琶 -

香港教育學院音樂教育榮譽學士(當代音樂及演奏教育學)、考獲中央音樂學院琵琶演奏文憑,13年教學經驗。
$325/45分鐘
$475/60分鐘
$560/60分鐘

關於老師

學歷

  • 香港教育學院音樂教育榮譽學士(當代音樂及演奏教育學),主修琵琶
  • 中央音樂學院琵琶演奏文憑

教學年資

13 年

音樂背景

容氏師隨李英煒老師學習琵琶,畢業於香港教育學院音樂教育榮譽學士(當代音樂及演奏教育學),主修琵琶。過往考獲中央音樂學院琵琶演奏文憑級、中國器樂考級協會琵琶10級,以及畢業於音樂事務處。

截至2018,已達十三年琵琶教學、獨奏及合奏演出經驗。任教於多間中學、小學、琴行等。曾獲邀到馬來西亞、上海、巴黎、台灣、中國等地演奏,日常參與演奏有户外活動、宴會、商場、網上直播等演奏,除了演奏傳統樂曲外,更常即興演奏流行樂曲,推廣琵琶音樂。 現為香港愛樂民樂團成員及多個業餘中樂團作客席樂手。曾合作的樂團包括有醫院管理局中樂團、樂心中樂團、樂樂國樂團等。曾多年為新界青年中樂團、樂心中樂團、青苗表演藝術團的琵琶首席。

曾獲獎項

  • 國際藝術節2008 琵琶齊奏金獎
  • 國際藝術節2008 琵琶獨奏(青年組)銅獎
  • 香港校際音樂節目2003年 琵琶初級組亞軍

樂團經驗

2002-2009 新界青年中樂團

2006-現在 醫院管理局中樂團

2007-2013 樂心中樂團

2009-現在 香港愛樂民樂團

2011-2013 樂樂國樂團

音樂教學經驗

2006-現在 私人教授 (琵琶導師、中阮導師、柳琴導師、中樂樂理導師)

2006-2007 聲威琴行 (琵琶導師)

2009-現在 青苗琴行 (琵琶導師、中阮導師、柳琴導師、中樂樂理導師)

2013-2016 中華基督教會全完中學 (琵琶導師)

2013-2014 北角(雲景道)官立小學 (中國敲擊導師)

2014-2018 鈞藝琴行 (琵琶導師、柳琴導師)

2014-2016 梨木樹天主教小學 (琵琶導師、中阮導師、柳琴導師)

2014-現在 聖公會聖安德烈小學 (琵琶導師、小阮導師、中阮導師、柳琴導師)

2017-現在 廖寶珊紀念書院 (琵琶導師)

2018-現在 西貢李少欽小學 (琵琶導師)

教學手法

自三歲開始學習鍵盤及鋼琴,因自身成長經歷及以往多年教學經驗,在教學的過程中,能發掘學生的天賦能力及興趣,培養學生正確的學習心態,讓學生能在學習過程中喜歡上音樂、獲得成功感,培養個人更強的能力。

不同年紀的學生在學習琵琶的期望都不一樣,各有所需,所以在教學上的方針都會根據每一位學生的目標和程度設計課堂,為求每一位學生都能高效率得到學習成果,能獨當一面演奏樂曲。

如學生達到相當的演奏水平,更會安排學生參加器樂考級,以及推薦學生到樂團參加合奏訓練及演出,讓學生有目標地有效學習,增強對學習音樂的興趣,可與不同的演奏者交流。

喜歡學習獨特、具挑戰性、充滿成功感、有古典美的朋友,快來激發個人潛能!


授課語言、場地及時間

授課語言

廣東話 / 普通話 / 英語

授課場地

I. 導師琴室 (租琴房費用於下方列明)

太子 ($50/小時)

II. 上門授課 (需收取附加費,約$10 - $60 視乎地點)

學員可選擇的授課地址:

港島區

中上環 / 銅鑼灣 / 天后 / 北角 / 鰂魚涌 / 太古

九龍區(東)

彩虹 / 牛池灣 / 鑽石山

九龍區(西)

石硤尾 / 何文田 / 油麻地 / 佐敦 / 尖沙咀 / 旺角 / 太子 / 大角咀 / 深水埗

新界區(東)

坑口 / 西貢

實時視像教學 (沒有任何附加費用)

老師可使用實時視象教學。

授課時間

Fri:
6pm - 8pm
Sat:
10am - 7pm
Sun:
3pm - 7p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