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麒-鋼琴導師

張麒

- 鋼琴 -

澳洲墨爾本大學及香港教育大學雙音樂教育碩士(主修鋼琴)、鋼琴演奏專業文憑 LTCL(優異)、樂理AMusTCL,8年教學經驗。
$350/45分鐘
$515/60分鐘
$600/60分鐘

關於老師

學歷

  • 澳洲墨爾本大學及香港教育大學雙音樂教育碩士(主修鋼琴)
  • 倫敦聖三一音樂學院 鋼琴演奏專業文憑 LTCL(優異)
  • 倫敦聖三一音樂學院 樂理 AMusTCL

教學年資

8 年

音樂背景

張氏為澳洲墨爾本大學及香港教育大學雙音樂教育碩士畢業生,主修鋼琴。在香港教育大學就讀碩士期間,獲推薦參加教大與墨大合作舉辦的雙碩士課程,並且最終在兩所大學均以優異成績畢業。

張氏自幼習琴,其後更跟隨演藝學院盧嘉博士深造鋼琴多年,並以distinction 成績考獲LTCL。

除教學外,張氏亦擁有豐富演出經驗,早於學生時代已一直為學校合唱團伴奏,現時仍為不同合唱團及火同樂器學生作比賽及考試伴奏。此外,亦曾和一班音樂好友合作演出鋼琴八手及雙鋼琴八手聯彈。

經過多年的教學心得,張氏擅長細心觀察及聆聽學生表現及回應,來發掘不同問題的成因再制定相應解決方法。

音樂教學經驗

2013-現在 私人授課 (鋼琴導師)

2014-現在 柏斯琴行 (鋼琴及樂理導師)

2013-現在 樂器及合唱團伴奏導師

2020-現在 中學鋼琴班導師

所教授的學生曾考獲級數

  • 英國皇家音樂學院 鋼琴2級
  • 英國皇家音樂學院 鋼琴3級
  • 英國皇家音樂學院 鋼琴4級
  • 英國皇家音樂學院 鋼琴5級
  • 英國皇家音樂學院 鋼琴6級
  • 英國皇家音樂學院 鋼琴8級
  • 倫敦聖三一音樂學院 鋼琴ATCL

所教授的學生曾獲獎項

  • 2021校際音樂節八級組第一名
  • 2017校際音樂節一級組第二名

教學手法

聲音為主導,music before playing,教導學生在彈奏前在心中已有理想的聲音效果,而不是漫無目的在做機械式動作。

另一方面,因應不同學生的表現,發掘不同問題的成因在制定解決方法 例如﹕曾經有一位轉過來學琴的學生,他曾三次考八級均不合格,學生自己估計原因是考試時太緊張,所以幾次都出事,故一開始時便設計了一個會令學生緊張的環境來彈奏,希望透過學生反覆面對壓力而淡化壓力帶來的影響。不過,後來發現更深層的原因是學生在某些艱難片段是以背譜的方法來進行,但當中有些音他是記錯了,導致平時無壓力時以股肉記憶演奏時沒有問題,一旦緊張,心裏希望想清再彈時,記憶中的錯誤便和股肉記憶產生混亂,最後大炒,時候發現類似的片段還有幾個。所以導致他三次嘗試均失敗,最後,解決相關題後,該學生便輕鬆以merit 成績過關。


授課語言、場地及時間

授課語言

廣東話 / 普通話 / 英語

授課場地

I. 上門授課 (需收取附加費,約$10 - $60 視乎地點)

學員可選擇的授課地址:

港島區

中半山 / 薄扶林 / 西環 / 中上環 / 灣仔 / 銅鑼灣 / 天后 / 北角 / 鰂魚涌 / 太古 / 西灣河 / 杏花村 / 筲箕灣 / 柴灣 / 田灣 / 黃竹坑 / 鴨脷洲 / 赤柱

九龍區(東)

油塘 / 藍田 / 秀茂坪 / 觀塘 / 牛頭角 / 九龍灣 / 彩虹 / 牛池灣 / 慈雲山 / 鑽石山 / 新蒲崗 / 黃大仙 / 樂富

九龍區(西)

九龍塘 / 石硤尾 / 何文田 / 九龍城 / 土瓜灣 / 紅磡 / 油麻地 / 佐敦 / 尖沙咀 / 旺角 / 太子 / 大角咀 / 深水埗 / 長沙灣 / 荔枝角 / 美孚

新界區(東)

寶林 / 坑口 / 康城 / 調景嶺 / 將軍澳 / 大圍 / 沙田 / 沙田市中心 / 小瀝源 / 火炭 / 馬鞍山 / 石門 / 恆安 / 大埔 / 粉嶺 / 上水

新界區(西)

荃灣 / 荃灣西 / 馬灣 / 葵涌 / 葵芳 / 青衣 / 元朗 / 朗屏 / 天水圍

授課時間

Mon:
9am - 6pm
Tue:
9am - 2pm
Wed:
9am -2pm, 6pm - 8pm
Thur:
9am - 2pm
Fri:
9am - 2pm, 8pm - 10pm
Sat:
7pm - 10pm
Sun:
9am - 10p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