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建達-法國號導師

李建達

- 法國號 -

英國皇家音樂學院音樂碩士、英國皇家音樂學院音學學士、法國號演奏專業文憑 LTCL(優異)、樂理8級,5年教學經驗。
$450/45分鐘
$600/60分鐘
$700/60分鐘

關於老師

學歷

  • 英國皇家音樂學院音樂碩士
  • 英國皇家音樂學院音學學士
  • 倫敦聖三一音樂學院 法國號演奏專業文憑 LTCL(優異)
  • 英國皇家音樂學院音 樂理8級

教學年資

5 年

音樂背景

李建達七歲開始學習法國號,於2006年被取錄為香港演藝學院初級課程學生,師隨李少霖老師。十年間,音樂上的造詣已達演奏級水準。他在 2016年獲萬瑞庭音樂基金到英國的皇家音樂學院深造。李氏曾隨多位國際知名的圓號手學藝,包括倫敦愛樂樂團前圓號首席邁克爾·湯普森 、BBC 交響樂團圓號首席馬丁·歐文,皇家歌劇團圓號手羅杰.蒙哥馬利、倫敦交響樂團前圓號首席大衛·皮亞特,愛樂管弦樂團前圓號首席理查德·沃特金斯和皇家音樂廳管弦樂團圓號首席凱蒂‧伍莉。

李建達在歐州是甚為活躍的圓號手。他曾有過多次矚目的演出,其中一次是與BBC 交響樂團於中國巡回表演;並在2019 年再次參與他們到皇家亞伯特廳主場參與逍遙音樂節的最後一夜的演出。他亦有與各地樂團合作演出,包括香港節慶管弦樂團,馬勒樂團,倫敦街頭管弦樂團及澤西管弦樂團。

李建達對現代音樂懷有濃厚的興趣,並與倫敦小交響樂團共同首演了麥特·羅傑斯的《美妙自然的空氣》。他還與包括喬治·本傑明, 沃爾夫岡·里姆和 阿曼等的作曲家於琉森音樂節的學院合作。

他經常參與錄音室的音樂錄音,並為香港電台和電視台錄製音樂節目。他曾於多個音樂比賽中獲獎,其中包括:2011年校際音樂節法國號獨奏初中組冠軍;2013年校際音樂節法國號獨奏高級組冠軍;2014年通利琴行銅管樂協奏曲獎及2015年柏斯琴行吹管及敲擊樂獎學金。在2014年更獲選為香港代表,參與英國威爾斯靈閣嶺國際音樂節18歲以下獨奏組公開比賽,獲得亞軍。

曾獲獎項

  • 2014年 威爾士蘭戈倫國際音樂節獨奏公開組亞軍
  • 2011年 香港學校音樂節法國號獨奏青少年組冠軍
  • 2013年 香港學校音樂節法國號獨奏高級組冠軍
  • 2014年 香港學校音樂節通利琴行銅管協奏曲音樂獎
  • 2014年 威爾士蘭戈倫國際音樂節獨奏公開組亞軍
  • 2015年 柏斯管樂及敲擊音樂獎學金
  • 2015年 香港電台節目樂壇新秀

樂團經驗

在逍遙音樂節的最後一夜的演出

與英國廣播公司交響樂團一起在中國巡回表演

在Mason Ensemble 擔當首席

在琉森音樂節學院的管弦樂團擔當首席

在倫敦小交響樂團演出

在愛樂樂團擔當客席樂手

與 Ondmailej 共同演出(捷克愛樂樂團的巴松管首席)

在香港馬勒管弦樂團擔當首席

在倫敦街頭管弦樂團擔當首席

在澤西管弦樂團擔當首席

在各種管弦樂團獨奏,樂曲包括柴可夫斯基第五交響曲、馬勒第五交響曲、肖斯塔科

維奇第五交響曲 、孟德爾頌的《仲夏夜之夢》 和肖斯塔科維奇大提琴協奏曲

音樂教學經驗

2023 聖瑪加利男女英文中小學 (法國號導師)

2023 聖保羅男女中學附屬小學 (法國號導師)

2023 聖士提反女子中學 (法國號導師)

2023 聖士提反女子中學附屬小學 (法國號導師)

2022 陳瑞祺(喇沙)小學 (法國號導師)

2021 港大同學書院 (法國號導師)

2021 沙田公立學校 (法國號導師)

2021 宣道會葉紹蔭紀念小學 (法國號導師)

2021 中華基督教會基真小學 (法國號導師)

2021 和富慈善基金李宗德小學 (法國號導師)

2020 聖斯威辛學校 (法國號導師)

2018-2019 英國的聖斯威斯頓學校(法國號導師)

2018 天水圍湯國華中學(法國號導師)

2014-2016 拔萃男書院(法國號導師)

教學手法

教授正確運氣方法,姿勢及指法,注重音階及練習曲的基本功根基,從學習不同類型的樂曲中教授音樂知識,和提高視譜能力。

  • 對學員的課程學習進度方面作出定期評估
  • 讓學員能夠得到良好學習經歷
  • 為學生裝備以應付英國皇家音樂學院考試
  • 推薦參與不同類型的公開比賽或演奏會
  • 讓學員有更多發揮個人才能的機會

授課語言、場地及時間

授課語言

廣東話 / 英語

授課場地

I. 導師家中 (沒有任何附加費用)

美孚

II. 上門授課 (需收取附加費,約$10 - $60 視乎地點)

學員可選擇的授課地址:

港島區

中半山 / 薄扶林 / 西環 / 中上環 / 灣仔 / 銅鑼灣 / 天后 / 跑馬地 / 北角 / 鰂魚涌 / 太古 / 西灣河 / 杏花村 / 筲箕灣 / 柴灣 / 小西灣 / 田灣 / 黃竹坑 / 香港仔 / 鴨脷洲 / 赤柱

九龍區(東)

油塘 / 藍田 / 秀茂坪 / 觀塘 / 牛頭角 / 九龍灣 / 彩虹 / 牛池灣 / 慈雲山 / 鑽石山 / 新蒲崗 / 黃大仙 / 樂富

九龍區(西)

九龍塘 / 石硤尾 / 何文田 / 九龍城 / 土瓜灣 / 紅磡 / 油麻地 / 佐敦 / 尖沙咀 / 旺角 / 太子 / 大角咀 / 深水埗 / 長沙灣 / 荔枝角 / 美孚

新界區(東)

寶林 / 坑口 / 康城 / 調景嶺 / 將軍澳 / 西貢 / 大圍 / 沙田 / 沙田市中心 / 小瀝源 / 火炭 / 馬鞍山 / 石門 / 恆安 / 大埔 / 粉嶺 / 上水

新界區(西)

荃灣 / 荃灣西 / 深井 / 馬灣 / 葵涌 / 葵芳 / 青衣 / 元朗 / 錦上路 / 朗屏 / 天水圍 / 屯門 / 兆康 / 東涌

實時視像教學 (沒有任何附加費用)

使用視象教學可免費延長15分鐘上課時間。

授課時間

可商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