駱胤樺-流行歌唱導師

駱胤樺

- 流行歌唱 -

香港大學音樂系學士、英國皇家音樂學院聲樂8級、鋼琴8級、樂理8級、教育局檢定教員,8年教學經驗。
$420/45分鐘
$580/60分鐘
$680/60分鐘

關於老師

學歷

  • 香港大學音樂系學士(雙主修音樂與語言學系)
  • 英國皇家音樂學院 聲樂8級
  • 英國皇家音樂學院 鋼琴8級
  • 英國皇家音樂學院 樂理8級(優異)
  • 中央音樂學院 中央音樂學院樂理考試 第二級 (優異)
  • 教育局檢定教員

教學年資

8 年

音樂背景

駱胤樺,藝名樂樺,畢業於香港大學音樂系,雙主修音樂與語言學系,另於港大修畢英語教育文憑,乃政府註冊教師。2014年她與妹妹組成SiS樂印姊妹,並於叱咤樂壇頒獎典禮勇奪生力軍金獎殊榮,從此活躍於樂壇,2017年頭舉辦首個音樂會-SIScappella Dream Concert。

她亦活躍於無伴奏合唱創作及表演,曾是港大無伴奏合唱團Mosaic 的女高音,現為與同是喜愛無伴奏合唱的朋友組成 Metappella,以嘗試玩不同的音樂風格。她亦經常舉辦Acappella 的公開講座,並開設Acappella Lovers Meet-up Group,希望凝聚一班無奏合唱愛好者。

樂樺曾是庇理羅士女子中學音樂老師,曾領導合唱圑奪取同項校際音樂節多項獎項,也曾是香港真光中學小學部音樂及和英文老師。

除了進修了SingingSuccess唱歌方法,七年以上的教學經驗使得樂樺研發出因材施教的各種唱歌方法,學生無論在ABRSM或是Rockschool 都屢獲佳績,最近更有學生成功考入浸會大學音樂系及Cambridge School Of Visual & Performing Arts。

曾獲獎項

  • The Best Soloist Singer -Vocal Asia Festival 2012 - Acappella Competition
  • LSD Music Office Youth Choir - Gold Medal in Mixed Category in “Malaysia-The Voyage of Song”
  • LSD Music Office Youth Choir - The Category Winner Award in the Mixed Youth Choir Competition in the Sing ’n’ joy-Vienna 2014 - 29th International Franz Schubert Choi
  • 校際音樂節比賽 外語獨唱-17歲以下組別(第二名)及 中文獨唱-14歲以下組別(第二名)
  • 叱咤樂壇生力軍金獎 (SiS樂印姊妹)

樂團經驗

2014-現在 SiS樂印姊妹

2009-2014 音樂事務處青年合唱團

音樂教學經驗

2018-現在 香港大學、沐恩中學、瑪利曼小學、愛秩序灣官立小學

2018-2019 香港真光中學小學部(音樂科老師,合唱團導師)

2017-2018 庇理羅士女子中學 (音樂科老師,合唱團導師)2015-現在 香港大學 (流行唱歌、流行鋼琴和無伴奏合唱)

2016-現在 匯知中學 (無伴奏合唱團導師)

2014-2016 通利琴行 (鋼琴導師)

2014-現在 私人流行唱歌、古典唱歌、樂理、古典鋼琴、流行鋼琴導師

2015-現在 中西區兒童合唱團常駐代課老師

2014-2016 中華基督教會何福堂書院/鄭植之中學/香港聖公會何明華會督中學 (無伴奏合唱團導師)

2012-2013 鳳溪小學(合唱團導師)

教學手法

十二歲以下兒童私人/小組聲樂班:

駱氏於2014年取得香港大學小學教育文憑,畢業後曾在葉氏兒童合唱團和中西區兒童合唱團教授聲樂小組和合唱圑,也曾在香港真光中學小學部擔任合唱團老師,創作一二年班音樂劇。

透過歌唱(粵語、普通話、英語兒歌)、音樂欣賞、故事、音樂遊戲等,駱氏以輕鬆的教學方式為小朋友滲透專業的聲樂知識之餘,亦提供多元的音樂培訓。通過有趣的演繹學習音樂概念,有效刺激小朋友的聯想力及創意。樂樺以輕鬆的教學方式滲透專業的聲樂知識。每年設有學生音樂會,讓小朋友作多方面嘗試,將所學實踐。

和音班: 基本唱歌技巧、和弦理論、即興和音訓練

無伴奏合唱: 合唱技巧、和音技巧、風格處理

流行唱歌: SingingSuccess開聲練習及發聲技巧、 咬字吐詞、呼吸方法、發聲技巧、演唱風格、感情表達、演唱台風、 真音假音轉換 。

流行鋼琴: 姿勢介紹、 左右手配合、手指靈活及耐力訓練、指法認識、音階訓練及以不同的伴奏形式練習 多種指法、和弦理論及和弦的彈奏要訣等等。

流行編寫: 分享業界最新資訊,例如時下最受歡迎和最有效的和弦進程,不同的伴奏形式、多種指法研究、和弦理論等等。


授課語言、場地及時間

授課語言

廣東話 / 普通話 / 英語

授課場地

I. 導師琴室 (租琴房費用於下方列明)

旺角嘉禮大廈 ($60/小時)

實時視像教學 (沒有任何附加費用)

使用視象教學可免費延長15分鐘上課時間。

授課時間

Mon:
9am - 2pm
Tue:
9am - 2pm
Wed:
9am - 2pm
Fri:
9am - 2pm
Sun:
9am - 2pm, 4pm - 10p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