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嘉汶-古典聲樂導師

胡嘉汶

- 古典聲樂 -

香港中文大學(音樂碩士)、香港教育大學音樂教育系榮譽學士,主修鋼琴、副修聲樂,10年教學經驗。
$350/45分鐘
$515/60分鐘
$600/60分鐘

關於老師

學歷

  • 香港中文大學(音樂碩士)
  • 香港教育大學音樂教育系榮譽學士(主修鋼琴,副修聲樂)
  • 英國皇家音樂學院 聲樂 8級
  • 英國皇家音樂學院 鋼琴 8級
  • 英國皇家音樂學院 樂理 8級

教學年資

10 年

音樂背景

胡嘉汶畢業於香港中文大學(音樂碩士),香港教育大學音樂教育系(音樂教育學士),考獲英國皇家音樂學院鋼琴、聲樂及音樂理論八級證書。在學期間,胡氏積極參與合唱團演出,曾於瑞典交流並進修流行及爵士聲樂,於不同歌唱比賽屢獲冠軍,並代表香港教育大學參與大專聯校歌唱大賽。

胡氏專注於音樂教育,於2015及2016年兩度獲敬師運動委員會頒授表揚教師計劃「表揚教師獎」。現職半職小學音樂老師,主要教授學生音樂知識及訓練歌唱技巧,並統籌校內合唱團的培訓,參加校內外的音樂比賽及表演;亦於不同學校及機構教授合唱團、手鈴及手鐘,包括香港聲樂學院(Red Vocal)及熊熊兒童合唱團;並私人教授聲樂、流行曲及鋼琴。

胡氏現為樂隊SweeTone主音歌手及唱作人,積極創作流行歌曲及參與各類型音樂表演;曾為側田及盧凱彤演唱會作Backing Vocal;曾為奇華及SONY廣告錄製廣告歌;亦為The Voix Players樂樂樂室樂合唱團成員及獨立手鈴隊BellSingers之創團籌委成員及指揮之一。

樂團經驗

2012-2018 BellSingers Handbell Ensemble

2017-2019 The Voix Players樂樂樂室樂合唱團

2014-2019 SweeTone Singing Group

音樂教學經驗

2017-現在 深水埗兒童合唱團 (合唱團指揮)

2017-現在 香港中文大學校友會聯會張煊昌學校 (合唱團指揮)

2017-現在 東華三院甲寅年總理中學 (手鈴隊指揮)

Sep2016-2017 熊熊兒童合唱團 (合唱團指揮)

Sep2016-2017 香港聲樂學院 (合唱團指揮)

2016-2017 南元朗官立小學 (手鈴隊指揮)

2016-2017 伊斯蘭學校 (手鈴隊指揮)

Sep2016-現在 和富慈善基金李宗德小學 (音樂教師)

Sep2012-Aug2016 保良局黃永樹小學 (音樂教師)

2007-現在 私人鋼琴及聲樂導師

2010-2011 中華基督教會蒙黃花沃紀念小學 (兼職音樂教師)

2009-2012 樂天音樂教室 (鋼琴導師))

所教授的學生曾考獲級數

  • 英國皇家音樂學院 鋼琴5級 (優異)
  • 英國皇家音樂學院 聲樂5級 (優異)

所教授的學生曾獲獎項

  • 聯校音樂大賽2017 合唱團(小學組)獲銀獎
  • 聯校音樂大賽2016 合唱團(小學組)獲金獎

教學手法

古典聲樂/流行曲:
相信只對學生口述歌唱技巧是沒大作用的。 著重示範,讓學生聆聽並重覆嘗試,直至他們正確地運用技巧。 視乎學生的興趣及目標,在課堂滲進不同風格時期的歌曲。

鋼琴:
相信沉悶的課堂令學生失去練習及堅持學習的動力。 視乎學生的興趣,在課堂滲進不同風格時期的選曲及樂理知識,既能提升其學習興趣,亦讓他們從剖析樂句中更易領略彈奏及練習技巧。


授課語言、場地及時間

授課語言

廣東話

授課場地

I. 導師家中 (沒有任何附加費用)

美樂花園 (近屯門碼頭) / 海典軒 (近屯門市中心)

II. 上門授課 (需收取附加費,約$10 - $60 視乎地點)

學員可選擇的授課地址:

新界區(西)

屯門

授課時間

Mon:
5pm - 10pm
Tue:
5pm - 10pm
Wed:
8am - 10pm
Fri:
8am - 10pm
Sat:
10am - 7p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