馮耀祖-小提琴導師

馮耀祖

- 小提琴 -

考獲倫敦聖三一音樂學院小提琴演奏文憑 ATCL、 18年教學經驗。
$380/45分鐘
$555/60分鐘
$650/60分鐘

關於老師

學歷

  • 倫敦聖三一音樂學院 小提琴 演奏文憑 ATCL

教學年資

18 年

音樂背景

馮耀祖老師(Anthony Fung),香港為數不多成年後才開始學小提琴並成功的人。從未入讀任何音樂系,卻成功由商界轉型為薄有名氣的全職小提琴老師/專業管弦樂團小提琴手。還是為數不多敢於走到街頭表演,甚至到酒吧做即興演出的小提琴手。致力推廣小提琴。

20歲時才有機會第一次接觸小提琴的馮老師 , 2007年已持有英國聖三一音樂學院演奏級證書(ATCL), 先後自費師隨已故資深小提琴演奏及教育家兼'歐氏提琴'創辦人, 歐成耀先生, 已故國寶級小提 琴教學大師林耀基先生, 國際知名小提琴教育家美國 University of Cinicinnati, Professor Kurt Sassmannshaus, 香港管弦樂團第二小提琴首席范丁先生,香港小交響樂團創辦人之一黃偉明先生, 北京音樂學院張偉立先生, 香港首位主修小提琴演奏音樂藝術博士石家澧先生, 意大利小提琴家Mr. Andrea Zanchetta 以及前香港演藝學院音樂系院長, 世界級著名演奏家 Mr. Benedict Cruft 等大師研習琴技及教學法。

曾任香港室樂團之第一小提琴手, 香港愛樂管弦樂團 (SAR Philharmonic) 第二小提琴手,香港日本人管弦樂團小提琴手⋯⋯等等,活躍於慈善音樂會演奏,亦曾任教於通利琴行,柏斯琴行,曾福琴行,香港音樂家協會,樂苗藝術中心,聖保羅小學,德雅小學,華英中學,聖瑪加利中學,呂明才中學,宣道小學.....等之小提琴及中提琴班,累積多年豐富教學經驗。

2017年應電視台邀請在節目'文化廣場'演出及接受訪問,分享成年後才學小提琴和街頭表演的故事,亦曾帶同兩位年幼的愛徒上節目'文化新領域'表演及分享教學心得。2021年出版書藉'音樂通天下'成為其中一位作者分享音樂職人的奮鬥故事,隨後接受電台訪問在大氣電波與大眾聲音分享書中故事⋯⋯

樂團經驗

現在/曾參與: SAR Philharmonic (香港愛樂管弦樂團),沙田管弦樂團,Learners Choir Orchestra, 日本人管弦樂團

音樂教學經驗

2004年-2007年任教終曾福琴行,通行琴行,柏斯琴行,香港音樂家協會,樂苗藝術中心。

曾任教以下學校的小提琴班:

2007-2009 九龍塘約克幼稚園,荃灣天佑小學,聖保羅小學。

2010-2013 蒙民偉書院,德雅小學,華英中學。

2014-2016 聖瑪加利中學,呂明才中學,宣道小學。

所教授的學生曾考獲級數

  • 英國皇家音樂學院 小提琴1級
  • 英國皇家音樂學院 小提琴2級
  • 英國皇家音樂學院 小提琴3級
  • 英國皇家音樂學院 小提琴4級
  • 英國皇家音樂學院 小提琴5級
  • 英國皇家音樂學院 小提琴6級
  • 英國皇家音樂學院 小提琴7級
  • 英國皇家音樂學院 小提琴8級
  • 倫敦聖三一音樂學院 小提琴 演奏文憑 ATCL

所教授的學生曾獲獎項

  • 香港校際音樂節5級第二名
  • 香港校際音樂節3級第一名

教學手法

馮老師認為要把小提琴學得好和有進步,開始的基本姿勢絕對是最重要的.另一方面,本人認為學習小提琴除了是學習一種樂器外,其實同時亦能讓學員思考更靈活,增強記憶力,提高集中力,加強自信心,訓練個人耐性,培養堅毅的精神,全面提昇涵養,發展良好品格。勤奮而有紀律的練習,懷著克服困難的決心,及對自己要有要求和目標.要拉好小提琴,無論天份高或低,進度快或慢,只要是認真地學習,持之以恆, 總會在學習過程中得到一些領悟。

成年人學習小提琴是不是太難?

對於成年人來說,如果您從未接觸過小提琴, 現在是時候開始了! 正所謂: 有心唔怕遲! 這是真的! 試想一想: 您有沒有因為小時候從未有機會學小提琴而感到遺憾? 或有沒有因為以往工作或學業太忙, 或因為以往太多其他東西要兼顧停學了小提琴, 因而感到心有不甘?或許您會想:“Oh! 我現在已經太老了, 不可能像那些從幾歲便開始學拉小提琴的小朋友學得那麼好了!”為什麼要與他們比較呢? 您是您, 您有您的強項及獨立自主性。您知道嗎? 其實成年人有成年人學小提琴的優勝之處: 首先,這是“您”自己想學,不是您父母要您學,正因如此 您才會在這裡閱讀這篇文章。第二, 相信您會同意, 成年人比小孩子容易明白事情, 您接收及分析信息的能力比小朋友強而快得多, 您的組織能力及手腳協調能力比小朋友好得多, 您閱讀及理解能力比小朋友快得多....等等。所以, 不用再有半秒鐘的猶疑了, 今天!現在便開始吧! 因為其實您應該知道, 遲些又過一個月, 遲些又過一年, 不知不覺便一輩子了, 但您仍然未開始學您喜歡已久的小提琴呢!

其實本人亦是二十歲後才開始接觸小提琴, 成年人學小提琴有多困難和怎樣解決我很清楚,所以,只要有正確的指導,有恆心地堅持每天練習(即使15分鐘都好),沒什麼是不可能的,何況連試都未試過,怎知不可能呢?!


授課語言、場地及時間

授課語言

廣東話 / 普通話 / 英語

授課場地

I. 導師家中 (沒有任何附加費用)

將軍澳坑口

II. 上門授課 (需收取附加費,約$10 - $60 視乎地點)

學員可選擇的授課地址:

港島區

中上環 / 灣仔 / 銅鑼灣 / 天后 / 北角 / 鰂魚涌 / 太古

九龍區(東)

油塘 / 藍田 / 觀塘 / 牛頭角 / 九龍灣 / 牛池灣 / 鑽石山 / 新蒲崗 / 黃大仙 / 樂富

九龍區(西)

九龍塘 / 油麻地 / 佐敦 / 尖沙咀 / 旺角 / 太子 / 深水埗 / 長沙灣 / 荔枝角 / 美孚

新界區(東)

寶林 / 坑口 / 康城 / 調景嶺 / 將軍澳

實時視像教學 (沒有任何附加費用)

使用視象教學可免費延長15分鐘上課時間。

授課時間

Mon:
8am - 11pm
Tue:
8am - 6pm, 8pm - 11pm
Wed:
8am - 11pm
Thur:
8am - 7pm, 9pm - 11pm
Fri:
8am - 11pm
Sat:
12noon - 11pm
Sun:
8pm - 11p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