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曉洋-色士風導師

葉曉洋

- 色士風 -

香港浸會大學音樂文學士(一級榮譽) ,主修色士風演奏及教學法,8年教學經驗。
$400/45分鐘
$585/60分鐘
$685/60分鐘

關於老師

學歷

  • 香港浸會大學音樂文學士(一級榮譽),主修色士風演奏及教學法

教學年資

8 年

音樂背景

葉曉洋於十二歲時開始跟隨馬安琪老師學習色士風。葉氏畢業於浸會大學音樂系(一級榮譽),在 蔡國田和陳中豪老師的指導下主修色士風演奏及教學法。他曾參與多個國際色士風大師的大師班,接受大師的指導,包括謝德驥、蔡佳修、Timothy McAllister、Lars Mlekusch, Fabrice Moretti 和須川展也 。

葉氏為本地活躍的年輕樂手,獲香港電台選為樂壇新秀2015,並錄製電台節目和電視紀錄片, 節目曾於香港電台第四台和無綫電視翡翠台播出。

葉氏活躍於多個本地樂團,包括La Sax、 香港青年管樂演奏家,亦曾擔任香港專業管樂團、香港愛樂管樂團、香港管樂協會專業導師管樂團及新世紀青年管弦樂團的特約樂手。

除本地演出外,葉氏的演奏足跡遍佈荷蘭、中國、新加坡、韓國、泰國等地,曾隨香港青年管樂演奏家於World Music Contest (WMC) 2013及2017的第一分組贏得金奬,以及與La Sax於Singapore Woodwind Festival的小組合奏組別獲評判特別獎,亦曾參與亞太薩克斯風研習營,與亞洲的色士風好手交流。

葉氏熱衷於教學工作,他的學生於各考試及比賽屢獲佳績。於2017年,他獲香港青少年表演藝術交流發展協會頒發傑出教師獎,表揚他的學生於第五屆國際青少年表演藝術節比賽中的傑出表現。

現時,他為全職色士風導師和樂手,於多間中小學及音樂中心任教,如聖若瑟書院、浸信會沙田圍呂明才小學等,亦常在不同場合演奏。

樂團經驗

現在/曾參與La Sax、香港青年管樂演奏家、香港愛樂管樂團。

音樂教學經驗

2017–現在 浸信會沙田圍呂明才小學 (色士風班導師)

2016–現在 中華基督教會基新中學 (色士風班導師)

2015–現在 雲妮莎樂坊 (色士風導師)

2013–現在 聖若瑟書院 (色士風班導師)

2017–2019 通利音樂基金 (色士風導師)

2016–2016 音樂事務處 (色士風合奏班導師)

2012–現在 私人教授 (色士風導師)

所教授的學生曾考獲級數

  • 英國皇家音樂學院 色士風3級(優異)
  • 英國皇家音樂學院 色士風5級
  • 英國皇家音樂學院 色士風6級(優異)
  • 英國皇家音樂學院 色士風7級
  • 英國皇家音樂學院 色士風8級

教學手法

教學著重基礎的訓練,提升對色士風的控制,包括演奏姿勢、嘴形、運氣、發聲、吐音、指法、音準、音色等。

教材選擇方面會因應學生的能力和程度,教授不同風格、時期的樂曲及練習曲,令學生有全面的學習,了解樂曲的背景及培養音樂的修養。除提升獨奏技巧外,課堂中亦會和學生吹奏二重奏或跟伴奏音樂合奏,以提升合奏技巧。此外,可按學生的需要,商量學習的內容和訂立目標。

課堂的目的除了提升學生的音樂能力和培養對音樂的興趣以外,更重要是使學生將在樂器訓練中學到的,包括解難能力、自理能力、協作能力、耐性等,運用到其他學習及生活中。


授課語言、場地及時間

授課語言

廣東話 / 英語

授課場地

I. 導師琴室 (租琴房費用於下方列明)

新蒲崗(鑽石山站6分鐘到)

II. 上門授課 (需收取附加費,約$10 - $60 視乎地點)

學員可選擇的授課地址:

九龍區(東)

慈雲山 / 鑽石山 / 新蒲崗 / 黃大仙 / 樂富 / 彩虹 / 牛池灣 / 油塘 / 藍田 / 秀茂坪 / 觀塘 / 牛頭角 / 九龍灣

九龍區(西)

油麻地 / 佐敦 / 尖沙咀 / 旺角 / 太子 / 大角咀 / 深水埗 / 長沙灣 / 荔枝角 / 美孚 / 九龍塘 / 石硤尾 / 九龍城 / 土瓜灣 / 紅磡

新界區(東)

寶林 / 坑口 / 調景嶺 / 沙田 / 沙田市中心 / 小瀝源 / 火炭 / 馬鞍山 / 石門 / 恆安

授課時間

可商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