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灝恩-古箏導師

羅灝恩

- 古箏 -

畢業於香港演藝學院中樂系碩士、香港演藝學院音樂系學士(主修古箏)、中央音樂學院古箏演奏文憑(優秀),9年教學經驗。
$450/45分鐘
$660/60分鐘
$770/60分鐘

關於老師

學歷

  • 香港演藝學院中樂系碩士
  • 香港演藝學院音樂系學士(主修古箏)
  • 中央音樂學院古箏演奏文憑(優秀)
  • 上海音樂學院古箏演奏文憑(優秀)

教學年資

9 年

音樂背景

羅灝恩於2022年以優異成績碩士畢業,8歲開始習箏,現師從許菱子教授,也同時受教於上海音樂學院羅晶教授,並隨星海音樂學院饒蜀行老師研嶺南箏藝。近年經常前往台灣和大陸參與樂團及箏團進行演出,均獲好評。

羅氏曾代表香港,遠赴英國參加第六十一屆「英國威爾斯靈閣嶺國際音樂大賽」,並獲得民族樂器組別的冠軍。在讀期間成績優異,曾獲發「柏斯音樂基金會」獎學金,並於2020年獲頒「香港賽馬會音樂及舞蹈信託基金」的獎學金,全額資助入讀香港演藝學院碩士課程。2019年,羅氏於校內一年一度的「協奏曲選拔賽」獲勝,與音樂學院院長蔡敏德教授以及演藝交響樂團合作,參與協奏曲盛宴演出,大獲好評。作為香港演藝學院中樂團、香港演藝學院箏團、羅晶古箏藝術團的成員,羅氏有豐富的演出經驗和團體合作的訓練。

羅氏擁有豐富教學、比賽及表演經驗,致力向不同年紀和程度的人士,以個人及班制形式推廣音樂教育,學生年齡層涵蓋五歲至退休人士,亦有教導少數族裔的經驗。羅氏因材施教,會因應學生的能力和興趣,提供不同類型的教材,於教學中同時教授基本樂理,讓學生把學習知識靈活運用。

曾獲獎項

  • 第六十一屆英國威爾斯靈閣嶺國際音樂大賽 民族樂器組 冠軍

樂團經驗

2016-現在 香港演藝學院箏團團員

2016-現在 香港演藝學院中樂團團員

2012-現在 羅晶古箏藝術團

2012-現在 香港女青中樂團

音樂教學經驗

2020-現在 香港培正小學 (古箏班導師)

2019-現在 顯理中學 (笛子班導師及樂團指揮)

2018-現在 佛教中華康山學校 (古箏班導師)

2018-2019 天主教母佑會蕭明中學 (古箏班導師)

2018-2019 官立嘉道理爵士中學(西九龍) (笛子導師)

2011-現在 私人授教古箏

所教授的學生曾考獲級數

  • 中央音樂學院 古箏演奏文憑(優異)

所教授的學生曾獲獎項

  • 「香港國際青少年表演藝術節2018」國際總決賽 古箏獨奏中級組 冠軍
  • 第六十七屆香港學校音樂節古箏初級組 冠軍
  • 第六十七屆香港學校音樂節古箏高級組 冠軍
  • 第六十九屆香港學校音樂節古箏初級組 亞軍
  • 第七十一屆香港學校音樂節古箏中級組 冠軍

教學手法

教學態度認真,著重打好良好的基礎,並培養學生的樂感,希望學生從中好好感受音樂。

因應學生的年齡、能力和興趣,提供適切的課程,教授傳統、現代和流行樂曲,內容全面並有彈性。

特別為幼兒及小學程度的初學者提供兒歌教學,由耳熟能詳的旋律學習基本技法及節奏,輕鬆掌握基礎。

鼓勵學生訂立學習目標,例如參加考級、比賽及表演,提高學習動力並增廣見聞。

除了教授樂曲,亦著重樂理及視譜訓練,全面培育學生的音樂知識。


授課語言、場地及時間

授課語言

廣東話 / 普通話 / 英語

授課場地

I. 導師家中 (沒有任何附加費用)

屯門

II. 導師琴室 (租琴房費用於下方列明)

銅鑼灣 ($55/小時)

III. 上門授課 (需收取附加費,約$10 - $60 視乎地點)

學員可選擇的授課地址:

港島區

中半山 / 薄扶林 / 西環 / 中上環 / 灣仔 / 銅鑼灣 / 天后 / 跑馬地 / 北角 / 鰂魚涌 / 太古 / 西灣河 / 杏花村 / 筲箕灣 / 柴灣

九龍區(西)

九龍塘 / 何文田 / 紅磡 / 油麻地 / 佐敦 / 尖沙咀 / 旺角 / 太子 / 大角咀 / 深水埗 / 長沙灣 / 荔枝角 / 美孚

新界區(東)

沙田 / 沙田市中心 / 上水

新界區(西)

荃灣 / 荃灣西 / 葵涌 / 葵芳 / 元朗 / 錦上路 / 朗屏 / 天水圍 / 屯門 / 兆康

授課時間

Mon:
6pm - 9pm
Wed:
7pm - 9pm
Thur:
5pm - 9pm
Fri:
7pm - 9pm
Sun:
8am - 9p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