區祖兒-古箏導師

區祖兒

- 古箏 -

香港演藝學院戲曲系學士、上海音樂學院古箏十級,9年教學經驗。
$290/45分鐘
$425/60分鐘
$500/60分鐘

關於老師

學歷

  • 香港演藝學院戲曲系學士
  • 上海音樂學院古箏十級
  • 香港教育大學心理學(學校及社區)社會科學碩士
  • 「合唱指揮」證書課程
  • 蒙特梭利教學法證書 Montessori Education
  • 身心語言程式學 (NLP) 與情緒處理的藝術證書課程
  • 精神健康急救「關懷青少年版」證書課程
  • 輔導情緒及行為問題專業」證書課程

教學年資

9 年

音樂背景

區氏自幼習箏,師從劉倩華老師,入讀香港演藝學院戲曲學院跟隨姚欣老師深造;在學期間獲頒「匯豐銀行內地交流獎學金」遠赴北京,得中央音樂學院周望教授指點。

區氏多年來曾參與不同的演出,其中包括「TVB台慶」、「東華三院籌款晚會」、「九龍灣國際展貿中心中樂欣賞晚會」、「大埔超級城新春演出」和各大小型的粵劇演出、義工表演等。在學期間也獲頒不同獎學金以表揚其於藝術上的努力,其中包括「毛俊輝獎學金」、「湯柏燊教授獎學金」等。

在演藝學院畢業後,為提升教學質素及加強教學技巧,區氏期後於香港教育大學和香港中文大學進修,先後考獲心理學(學校及社區)社會科學碩士、學位教師教育文憑(小學)。

現為「水雲坊古箏團」首席,並在2016年與友人成立「箏悅樂坊」,為箏團主席。同時亦是香港準教師協會的副主席,旨在推廣古箏藝術文化,並為學生提供演奏平台。

曾獲獎項

  • 2008年循道衛理楊震社區服務處-全城動樂樂「抗毒歌」歌詞創作比賽 最佳歌詞獎
  • 2011年 靈風音樂室 第二屆國際古箏比賽香港區選拔賽 優異獎
  • 2018年中國藝術家協會-香港秘書處 優秀指導老師獎

音樂教學經驗

2013-2016 亞洲鋼琴行 (古箏導師)

2016-現在 高隼教育 (古箏導師)

2017-現在 肆肆零音樂中心 (古箏導師)

2017-現在 柏斯琴行 (古箏導師)

2018-2019 粉嶺明愛陳震夏中學 (古箏導師)

2018-2019 聖公會榮真小學 (古箏導師)

所教授的學生曾獲獎項

  • 第十五屆德藝雙馨香港區賽-冠軍
  • 「荃」藝交流,青少年線上聲藝交流比賽-第二名

教學手法

我的教學理念係愛、尊重、珍惜、包容與進取。以一份無私的愛,用心照顧每位學生的需要,尊重他們的感受,珍惜每一次教學的時光,包容及接納不同能力的學生,並且積極進取地了解學生的需要,鼓勵他們主動學習古箏。

從教育心理學中,主張「啓發式教學法」,培養學生的創意和想像力 ,引領他們獨立思考和解決不同程度樂曲的能力,能使學生喜歡彈奏古箏,積極主動學習音樂。另外,我亦主張『螺旋式的教學模式』來設計音樂課程,循序漸進,由淺入深,按不同能力、不同年齡、不同需要的學生,為他們度身訂造一個適合的古箏課程,讓學生在音樂知識上,按級數遞升及進深。在演奏技巧上,特別著重基本功,透過多元化的音樂教材,令學生能掌握不同風格的樂曲。同時,會著重與家長溝通、師生關係,務求令學生愉快地學習古箏。


授課語言、場地及時間

授課語言

廣東話 / 普通話

授課場地

I. 導師家中 (沒有任何附加費用)

黃埔花園

II. 上門授課 (需收取附加費,約$10 - $60 視乎地點)

學員可選擇的授課地址:

港島區

中半山 / 西環 / 中上環 / 灣仔 / 銅鑼灣 / 天后 / 北角 / 鰂魚涌 / 太古

九龍區(東)

觀塘 / 牛頭角 / 九龍灣 / 彩虹 / 牛池灣 / 慈雲山 / 鑽石山 / 新蒲崗 / 黃大仙 / 樂富

九龍區(西)

九龍塘 / 石硤尾 / 何文田 / 九龍城 / 土瓜灣 / 紅磡 / 油麻地 / 佐敦 / 尖沙咀 / 旺角 / 太子 / 大角咀 / 深水埗 / 長沙灣 / 荔枝角 / 美孚

新界區(東)

大圍 / 沙田 / 沙田市中心 / 火炭 / 大埔

新界區(西)

荃灣 / 荃灣西 / 葵涌 / 葵芳 / 元朗 / 錦上路

實時視像教學 (沒有任何附加費用)

使用視象教學可免費延長15分鐘上課時間。

授課時間

Mon:
6pm - 11pm
Tue:
8am - 2pm, 6pm - 11pm
Wed:
8am - 11pm
Thur:
8am - 11am, 6pm - 11pm
Fri:
6pm - 11pm
Sat:
3pm - 11pm
Sun:
8am - 12pm, 6pm - 9p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