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勇康-古典結他導師

黃勇康

- 古典結他 -

奧地利克恩頓州州立音樂學院藝術文憑、香港教育大學音樂教育碩士學位(院長榮譽及優異等級畢業)、結他演奏文憑 (DipABRSM),11年教學經驗。
$550/45分鐘
$805/60分鐘
$945/60分鐘

關於老師

學歷

  • 奧地利克恩頓州州立音樂學院 藝術文憑(Künstlerisches Diplom)
  • 香港教育大學 音樂教育碩士學位 (院長榮譽及優異等級畢業)
  • 英國皇家音樂學院 結他演奏文憑 (DipABRSM)

教學年資

11 年

音樂背景

黃氏先後畢業於香港教育大學及奧地利克恩頓州州立音樂學院(Kärntner Landeskonservatorium für Musik und Schauspiel),2013年於香港教育大學以院長榮譽及優異等級完成音樂教育碩士學位,主修演奏及演奏教學,2019年於奧地利克恩頓州州立音樂學院修畢藝術文憑(Künstlerisches Diplom),主修古典結他演奏,師隨國際知名古典結他演奏家Marco Tamayo。黃氏亦考獲英國皇家音樂學院結他演奏文憑 (DipABRSM)。

黃氏曾參與Pepe Romero, David Russell, Alvaro Pierri, John Mills, Pavel Steidl, Roland Dyens, William Kanengiser, Marco Tamayo, Craig Ogden, Martha Masters, Dale Kavanagh和Irina Kulikova的大師班。

黃氏先後於國內外的結他比賽中獲獎,2014年更勇奪泰雷嘉馬來西亞國際古典結他大賽冠軍,成為香港第一位在國際結他賽事中奪冠的古典結他手,繼而受邀於2015年在馬來西亞進行優勝者巡迴演奏會,並獲邀擔任馬來西亞古典結他大賽2015的評委。

黃氏先後受邀於北京、開封、台北、新加坡、克拉根福(奧地利)舉行獨奏音樂會,演出足跡更遍及瑞士、美國、德國、斯洛文尼亞等等。

黃氏於2016年獲香港的樂樂國樂團邀請,為其音樂總監梁志鏘博士的作品《舞癡與酒狂》作世界首演。

黃氏於2016及2017年受邀成為於香港演藝學院舉行的阿爾達米拉香港國際結他研討會/比賽的獨奏藝術家。

黃氏曾為香港教育大學社區藝薈學堂和康文署音樂事務處外展課程的結他導師。

曾獲獎項

  • 泰雷嘉馬來西亞國際古典結他大賽2014公開組冠軍
  • 第九屆中國珠海結他大賽古典結他成人組冠軍
  • 第五屆瀋陽全國結他邀請賽古典結他公開組亞軍
  • 第十二屆埃爾穆波利(希臘)國際結他大賽公開組季軍
  • 香港校際音樂節結他獨奏高級組亞軍及優異

樂團經驗

Harmonious Guitar Ensemble (成員為本人及本人的學生們)

香港教育大學校友手鈴隊EdRingers

音樂教學經驗

2012-2017 羅定邦中學 (木結他導師)

2013-2018 香港教育大學社區藝薈學堂 (古典結他及夏威夷結他課程導師)

2013-2017 聖公會田灣始南小學 (夏威夷結他導師)

2013-2017 香港道教聯合會青松中學 (手鍾導師)

2013-2015 靈糧堂劉梅軒中學 (木結他及夏威夷結他導師)

2013-2014 保良局志豪小學 (手鈴導師)

2014-2015 八鄉中心小學 (手鍾導師)

2015-2017 打鼓嶺嶺英公立學校 (手鍾、木結他及夏威夷結他導師)

2015-2017 樂善堂余近卿中學 (木結他導師)

2015-2017 柏斯琴行 (木結他導師)

2015-2016 香港理工大學學生事務處 (古典結他課程導師)

2016-2017 浸信會沙田圍呂明才小學 (夏威夷結他導師)

2017 康文署音樂事務處外展課程 (木結他及夏威夷結他導師)

所教授的學生曾獲獎項

  • 香港校際音樂節結他獨奏各組別

教學手法

本人擁有11年古典結他/木結他/夏威夷小結他教學經驗,單對單或大小組教學,曾任教大中小學,學生由5歲至70歲不等。

本人專業為古典結他,在奧地利師隨世界級大師Marco Tamayo,現已完成進修並回港。本人曾獲多個國內外結他大賽獎項,亦在超過十個不同國家和地區演出,學生由初學至進階不等,在英國皇家音樂學院未試及香港校際音樂節屢獲佳績。在古典結他方面,本人可提供最專業的教學,讓學生從根本開始建立正確和專業的古典結他音樂知識和技巧,中階及進階學生更可從本人的教學中學到世界級的古典結他演奏技巧和知識,走向專業水平。本人亦可教授夏威夷小結他和一般木結他。


授課語言、場地及時間

授課語言

廣東話

授課場地

I. 導師家中 (沒有任何附加費用)

太古城

II. 導師琴室 (租琴房費用於下方列明)

大埔宏福苑

III. 上門授課 (需收取附加費,約$10 - $60 視乎地點)

學員可選擇的授課地址:

港島區

中半山 / 薄扶林 / 西環 / 中上環 / 灣仔 / 銅鑼灣 / 天后 / 跑馬地 / 北角 / 鰂魚涌 / 太古 / 西灣河 / 杏花村 / 筲箕灣 / 柴灣 / 小西灣 / 田灣 / 黃竹坑 / 香港仔 / 鴨脷洲 / 赤柱

九龍區(東)

油塘 / 藍田 / 秀茂坪 / 觀塘 / 牛頭角 / 九龍灣 / 彩虹 / 牛池灣 / 慈雲山 / 鑽石山 / 新蒲崗 / 黃大仙 / 樂富

九龍區(西)

九龍塘 / 石硤尾 / 何文田 / 九龍城 / 土瓜灣 / 紅磡 / 油麻地 / 佐敦 / 尖沙咀 / 旺角 / 太子 / 大角咀 / 深水埗 / 長沙灣 / 荔枝角 / 美孚

新界區(東)

寶林 / 坑口 / 康城 / 調景嶺 / 將軍澳 / 西貢 / 大圍 / 沙田 / 沙田市中心 / 火炭 / 馬鞍山 / 大埔 / 粉嶺 / 上水

授課時間

Mon:
8am - 1pm, 7pm - 11pm
Tue:
8am - 10am, 7pm - 11pm
Wed:
8am - 11pm
Thur:
8am - 10am, 7pm - 11pm
Fri:
8am - 12noon, 7pm - 11pm
Sat:
8am - 11pm
Sun:
8am - 11p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