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嘉麗-古典結他導師

盧嘉麗

- 古典結他 -

香港浸會大學音樂系(主修古典結他)、古典結他演奏文憑ATCL、音樂治療(自閉症兒童)證書,超過20年教學經驗。
$370/45分鐘
$545/60分鐘
$635/60分鐘

關於老師

學歷

  • 香港浸會大學音樂系 (主修古典結他)
  • 倫敦聖三一音樂學院古典結他演奏文憑 ATCL
  • 彭氏音樂治療中心-音樂治療(自閉症兒童)證書課程

教學年資

20 年

音樂背景

11歲開始學習古典結他,中學時期已熱衷於參加合唱團及管樂團,多次參加各類型校際音樂節比賽,曾於結他組別奪得季軍。至工商管理學系畢業後直接入讀香港浸會大學的音樂及藝術學系,主修古典結他及音樂教育。

大學時已開始參與維希納結他樂團之公開演出,有豐富演出經驗,曾任樂團第一聲部團長,亦擁有豐富合奏教學經驗。 本人畢業後從事結他教學工作,有20多年教學經驗,曾任教偉樂琴行凱聲琴行及多間中小學結他班課程,考獲 Trinity ATCL Guitar distinction。本人亦於2010年修讀彭氏音樂治療中心之音樂治療證書課程(特殊兒童),進一步了解更多有效及有系統的教學手法。

因為本人對不同教學法極之有興趣,所以於2019-2021修讀香港教育大學教育碩士課程,主修特殊教育,資優及輔導,在這個碩士課程中本人獲益良多,得知不同國家及不同派別的教學法。本人希望能將所學的音樂知識與現代教育理念結合,教導更多想學結他的學生。本人學生由6歲至70歲不等,可保送皇家及聖三一各級考試。20多年來教導學生無數,第1代的學生到今天也已經成為結他老師繼續作育英才。

曾獲獎項

  • 1993 校際音樂節比賽 結他組別第3名

樂團經驗

現在/曾參與 香港維希納結他樂團

音樂教學經驗

2001-2001 偉樂琴行 (結他導師)

2019-現在 凱聲琴行 (結他導師)

2013-2015 東華三院黃笏南中學OLE課程

2017-現在 東華三院甲寅年總理中學 (小結他班導師)

2016-現在 救世軍田家炳學校 (小結他班導師)

2016-現在 香港戒毒會 (結他班導師)

2019 康文署外展音樂中心 (結他班導師)

2020 明儒松柏老人院中心 (小結他班導師)

2015-2020九龍城浸信會外展中心 (結他及小結他班導師)

所教授的學生曾獲獎項

  • 2015 校際音樂節 結他組別 第2名
  • 2016 校際音樂節 結他組別 第2名

教學手法

因材施教,例如有讀寫障礙的學生在閱譜方面會較弱,本人會自製教案及多用錄音輔助教學,亦會參考suzuki的教學法。而對於自閉症學生,本人會設計一些特別的拍子訓練去幫助他們學習拍子,也會著重與他們溝通及建立關係。至於過度活躍的學生,我會用一些特別的玩具和一些身體活動去培養他們的專注力,亦會留意課堂的多元性讓他們不會覺得沉悶。

我會特別集中培養學生自己獨有的演奏風格,亦著重與學生溝通,會先從學生的喜好著手選擇教材,本人不會主張及不會催谷考試,希望以建立學生興趣為先。我特別喜歡教授小朋友及SEN 同學,亦喜歡鑽研教學法,希望SEN的學生能夠學習結他的同時,也能夠提升他們的自信心,從而令到他們在學習及管理情緒上也有幫助。


授課語言、場地及時間

授課語言

廣東話 / 英語

授課場地

I. 上門授課 (需收取附加費,約$10 - $60 視乎地點)

學員可選擇的授課地址:

港島區

中上環 / 灣仔 / 銅鑼灣 / 西灣河 / 杏花村 / 筲箕灣 / 鴨脷洲

九龍區(東)

藍田 / 觀塘 / 牛頭角 / 九龍灣 / 彩虹 / 牛池灣 / 鑽石山 / 新蒲崗 / 黃大仙 / 樂富

九龍區(西)

九龍塘 / 九龍城 / 土瓜灣 / 紅磡 / 油麻地 / 佐敦 / 尖沙咀 / 旺角 / 太子 / 深水埗 / 長沙灣 / 荔枝角 / 美孚

新界區(東)

沙田 / 沙田市中心 / 粉嶺 / 上水

新界區(西)

荃灣 / 荃灣西 / 葵芳 / 元朗 / 錦上路 / 朗屏 / 天水圍 / 屯門

實時視像教學 (沒有任何附加費用)

使用視象教學可免費延長15分鐘上課時間。

授課時間

Wed:
9am - 2pm, 6pm - 10pm
Thur:
9am - 2pm, 6pm - 9pm
Sat:
6pm - 9pm
Sun:
6pm - 10pm